校园喜迎追梦人 奋发进取争鳌头——漯河高中高三年级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众志成城高策略,同心防控前头。全国奋勇展新猷。花开春暖日,捷报满神州。”盼望着,盼望着,高三开学日如期而至;期望着,期望着,校园喜迎新一届的追梦人。为激励同学们扬起自信风帆,奋发进取冲刺高三,2021年9月1日,漯河高中高三年级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漯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漯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漯河高中校医牛轶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三场讲座,全体高三同学线上聆听讲座。


一腔爱国热血  常怀感恩之心

     “生在中国,何其幸运!生命至上,举国同心!”伴随着一阵阵掌声,甘局长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段新的心灵旅程。


     甘局长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甘局长用一段段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郑州疫情和河南暴雨中彰显的中国力量,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漯河市疫情防控采取的有效措施,提倡大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然后,甘局长从校园安全的角度带领大家学习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等知识;最后,甘局长从家国角度,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向青年学生发出了“青春奋斗正当时”的倡议。讲座在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阵阵宣言中结束,但这场讲座带给同学们的鼓舞还在逐渐升华中。

厚植家国情怀 强国之路有我

      王校长以一首名为《接棒复兴拼此身》的诗开启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讲座,接着同学们共唱国歌,共同感受伟大中国的力量。王校长的讲座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盛宴。他通过中美疫情数据的对比,直观地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国抗疫的成功,鼓励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接下来,王校长分别从“传承红色基因,深埋家国种子”、“强化共同体意识,提高政治认同”、“弘扬奋斗精神,掌握奋斗本领”、“不负时代使命,青春建功复兴”四个角度带领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守土责任,强化报国精神,提升精神境界。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努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会后同学们表示听了这场报告后心潮澎湃,今后将加强自律,笑对生活的困难,树立家国意识,争取做到“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疫情防控无小事  防疫知识记心中

     疫情防控无小事,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疫情相关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漯河高中牛轶医生开展了疫情知识讲座。讲座主要由两部部分组成,首先,牛医生带领大家学习了德尔塔病毒的传播途径,并详细讲解了德尔塔病毒与普通感冒的区别,紧接着,牛医生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的一些有效措施,建议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尽量减少聚集行为。



     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沸腾的心;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号召着我们努力前行,奋斗吧青春,前行吧,少年!圆梦吧,漯高学子!(撰稿:李雨夕    摄影:李文斌 左会平   编辑:李芳芳   审核:胡卫党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