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拥军爱国之魂 览青春飒爽之貌 ——漯河高中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步震微尘,臂挥秋风,千声呐喊破苍穹,少年意气冲斗牛。9月17日上午7时,漯河高中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北校区操场举行。本次会操表演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红主持,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安全管理处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陈义刚,办公室主任程克勇,政教处主任、高二年级主任夏家海,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宋素霞,总务处副主任丁贺伟,安全管理处副主任王学伟出席。

    风吹人不动,军姿似如松。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排成整齐的方阵,步伐一致,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地等待检阅。
  王校长一声令下,会操表演正式开始。

在各班教官的指挥带领下,35个班级的方阵依次出场,展示了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礼毕、跑步等军事科目,同学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动作规范、口号震天,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他们的脸上书写着自信,他们的心中燃烧着军魂,他们如陌上新桑,向阳前行。

王校长代表全体教师肯定了本次气势如虹的军训会操表演,夸赞同学们已经拥有了战无不胜的意志和精神。他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发奋为雄,报效国家和人民,把国家建设好、保护好。

      落叶知秋,情谊如酒。军训时光转瞬即逝,但教官的认真负责和班主任、指导员的细心陪伴会是同学们青春岁月中永恒的璀璨星光。

    组织学生军事训练是高中阶段学校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青年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军训是高中生活的良好开端,也为未来三年的艰苦奋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漯高学子定会发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坚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投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不负时代、不负家国,用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开启壮丽的人生新征程!

撰稿:赵一鸣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