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核酸抽检 护佑师生平安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点击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第15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精神,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全市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在属地源汇区教体局的支持下,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对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核酸抽检工作,护佑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为确保本次核酸抽检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防疫办专门制定了《漯河市高级中学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抽检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召开预备会,确定参检人员名单,联系对接医院,规划抽检场地。

      现阶段我校正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对接医院检测人员进入校园时,先于保安处扫描并出示个人健康码和行程卡,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11月29日下午3:00,南校区全体参加核酸抽检的人员准时到达实验楼前集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每10人一组,登记个人有效信息,然后等待检测。医务人员在现场对参检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本次核酸检测要求餐厅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应检尽检,在校教师和学生按照20﹪的比例进行抽检,最终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共计480人,其中,餐厅工作人员44人,物业工作人员31人,安保人员9人,教师46人,学生350人。

      对于此次核酸检测行动,参检人员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并认为做核酸检测既是保证学生的健康,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做了核酸检测,让自己心里更有底。



    咽拭子采样结束后,对接医院检测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提取实验。检测结果显示,我校南校区参检的480名教职员工和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异常。


稿件来源:漯河高中政教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