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教师在市第二届“说文解字进课堂”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点击数:


     12月10日至12月11日,漯河市第二届“说文解字进课堂”教学大赛决赛圆满收官,并于许慎文化园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促进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河南省文字学会许慎文化研究会、漯河日报社共同举办。漯河高中(以下简称我校)荣获漯河市第二届“说文解字进课堂”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教师李芳芳老师、赵康利老师、李雨夕老师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决赛现场教学中,我校参赛教师依托“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教学理念,深挖教材,将《说文解字》融入语文课堂教学,将汉字义理渗透到教学各个环节。


三位参赛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巧妙的课堂设计、富有感染力的教学魅力,引导学生从课堂学习中增强汉字分析、应用能力,在学习、致敬中传承许慎文化,课堂灵动又不乏深度,深受学生和评委老师的好评,充分展现了漯河高中青年教师的风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漯河高中将继续发挥教学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课堂改革,优化教学管理,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供稿:漯河高中语文教研室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