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理论和综合素质,漯河高中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于12月11日在北校区召开。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校党办、办公室、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有关负责人,以及南、北、东三个校区的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全体思政教师自由发言。在民主的气氛中,老师们结合我校思政课建设的实践,从教师队伍建设、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与课堂创新、大思政观、青年教师的成长、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活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校党办和办公室负责人又从多个角度对思政课的建设进行深入分析,并表达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漯河高中党委副书记王素青发言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进行总结。他先带领大家再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重点对我校的思政课建设作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照耀高中思政课的全过程》的报告,对我校思政课改革与创新作出了明确的指引。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发言

王校长强调,要以思政课的创新引领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把枯燥的知识变成生动形象的思政课,把知识的灌输变成知识的探究,把常态课变成创新课。思政教师要加强创新,我们不能身在新时代,教学思想还在旧时代,教学方法还是高中时代,要在新时代,用新思想,用新方法,讲出新课堂。

王校长指出,要以思政课的高度闪亮高考的光芒。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思政、扎扎实实讲高考。我们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道德的人讲道德,让信马列的人讲马列。思政教师要理直气壮地讲思政,思政课讲得理直气壮。高考是思政的考核、运用和延伸。掌握了思政,就能够更好地适应高考,就一定能让高考考得更好。让思政融入高考,让高考引领思政,让思政闪亮高考。

王校长强调要实施大思政,做大先生,做时代新人。我们要坚持一体化领导、专业化运行、协同化育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只有打好组合拳,才能讲好思政课。

会议最后,陈晓宏做出总结,并将会议讨论的思政课建设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全体思政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对思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对于思政建设和思政课创新有了更加坚定的底气和信心,将积极响应号召,推动我校思政工作有更大的进步。



供稿:胡淑亚高中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