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高一年级开学防疫演习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学校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和要求》,为保障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2022年2月14日漯河市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举行无学生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漯河高中高一年级开学应急演练方案》为指导,在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安全管理处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陈义刚指挥下,主要对“反恐演练、学生返校报到、开学后上课时、群体性心因性反应、学生就寝”五个场景进行应急处置,以积极战疫的姿态开展校园防疫防控工作。



场景一:反恐演练


场景二:学生返校报到



由参演教师扮演的学生依次从校门口设置的安全通道,经证件查验、行李消杀、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问诊,联系班主任及家长、送医等系列环节。


场景三:开学上课时及突发情况处理



场景四:群体性心因性反应



      学生在学习期间发现不适症状的应急演练以及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的应急演练在老师熟练的处理下有序进行。演练流程根据方案模拟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一系列程序,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应急演练各个环节的任务设定。


场景五:学生就寝



五个情境中,老师们遇到突发事件都能做到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帮助学生测量体温、安抚学生情绪、逐级上报、护送学生去医院,以及事后的消毒和学生身体情况跟踪等,每项工作都能做到有条不紊,时刻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防疫防控演练活动,加深了学校全体教职工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与防范能力。在春季花开之日,静待学子复学之时!



供稿:漯河高中高一年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