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 漯河高中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通过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大力培育和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2日,漯河高中高三年级思政课教师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百年历史沧桑,百年风雨激荡,百年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为更好地体会伟大建党精神 ,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百年前那个中国,为何能走到今天!” 



“正是因为你们的尽力,今天的中国人终于可昂首站立

今天的中国日初东方,而东方蓬勃

我多想带你看天眼如何探索宇宙,看蛟龙如何揭秘海洋,

我多想带你看嫦娥如何探月,看航母如何出海逐浪,

我多想带你看孩子幸福的笑脸,看炎黄儿女国富民强梦成真”

学生们激情朗诵《可爱的中国》,以新时代的青少年对话革命烈士,展现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之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还要涵养家国情怀,牢记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漯河高中不断推进红色教育形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供稿:漯河高中教务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