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 从实从紧——漯河高中疫情防控“七个过一遍”落实情况简报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数:


4月19日,漯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带队督导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教育专班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系统“七个过一遍” 完善规范流程 。会后,漯河高中第一时间按照“七个过一遍”要求,逐项自查,严格落实,及时弥补工作不足。

1.对校园封闭管理情况每天要过一遍。

实施日查找,日研判,日复盘,日总结,建立日遗憾清单和进出人员“白名单”,严格落实校门封闭化管理,机动车辆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方可出入,家长为学生送物品严格按照《漯河市高级中学留校学生物品接收方案》执行。坚持与保安班长每天通电话,及时解决问题。

2. 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过一遍。

(1)严格落实留校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晚检制度,留校人员分六个单元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2)校门实行封闭化管理,家长为学生送物品严格按照《漯河市高级中学留校学生物品接收方案》执行。(3)留校人员除核酸检测、就餐、就寝之外,一律“静止”,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巡逻。(4)留校人员所有场所须规范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5)常态化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细目单元进行,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全程规范科学佩戴口罩。



3. 把在校人员健康情况过一遍。

(1)严格落实留校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晚检制度,留校人员分六个单元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包括:学生380人,餐厅工作人员20人,物业工作人员15人,北校区暂住南校区人员28人,操场北住户9人,教职工50人。其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管理。(2)专人负责每天的师生员工被赋码管理、密接、次密接、钉钉健康打卡等动态信息汇总上报,确保校园内无红码,无密接,无次密接。



4. 把在校师生管理情况过一遍。

创建南校区防疫工作群、南校区留校人员封闭管理工作群和南校区临时封闭班主任工作群等,将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发布,确保所有留校人员掌握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指南规范和流程。



5. 把线上教学保障过一遍。

(1)窦一海老师专门负责技术保障,确保目前高三居家和集中隔离学生教学全覆盖,留校学生同步收听网课,教学质量有保障。(2)加大督导力度,以班级为单位,实行钉钉视频早、晚读。(3)线上授课期间,同学科教师在线听课,关注本班学生听课状态。(4)及时发布线上作业,督导学生认真完整,教师认真批改,并反馈作业批改情况。



6.对师生的心理关怀过一遍。

(1)心理教师李雨夕通过钉钉为全体学生上心理课两次。(2)高三班主任通过钉钉召开“云”班会一次。(3)留校领导和班主任不定时走进教室,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及时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4)班主任每天与集中隔离学生通电话,关心关爱集中隔离学生学习和生活。




7. 对被隔离师生员工情况过一遍。

截至目前,南校区共有3名学生和1名教职工集中隔离,2名教职工居家隔离。校医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了解隔离师生健康情况。

师生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的科学部署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供稿:漯河高中高三年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