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高三复学第一天:严密 有序 温情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阳光明媚,万物勃发,漯河高中高三年级的学生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第一天。一大早,负责学生返校报到的教师志愿者已全部到岗,静待同学们回校。




    “同学你好,请在学生通道处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等证件,配合体温检测。”在志愿者老师的提醒和监督下,学生共分七批次有序错时错峰返校,返校全程,校园门口及周边秩序井然。








      入校学生有序进入教学楼后,在班主任的督导下,前后保持一米距离,依次测量体温进入教室,开始投入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去。




      就餐时间,在轮值班主任和政教值班人员的引导下,学生分三批次错峰就餐,洗手消毒后,有序进入餐厅,前后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取饭,同向就坐,无声就餐。






      晚上6:40—7:30,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高三学子讲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开学第一课,王海东校长强调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勉励高三学子发扬担当精神,负起担当责任,构建格局担当,坚定目标,增强信心,严格自律,调适心态,科学备考,一鼓作气赢取2022高考最终胜利。 





学生感想:

       开学的第一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为我们的安全做出的努力,也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平凡的人为疫情做出的奋斗和抗争。疫情固然可怕,但只要所有的人都能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乐于付出,永不屈服,我们就有信心战胜一切。这次疫情中所体现的正是面对灾难时人性耀眼的光辉:去奋斗,去寻觅,去探索,但绝不屈服。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做出的一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