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讲两天!漯河高中“抗疫思政云课堂”开播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点击数:


      为贯彻《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提升学生爱国爱校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由漯河高中主办,胡淑亚高中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承办,精心打造,为全市高中小学生推出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抗疫思政云课堂”。



      4月27日、28日,由漯河高中思政课教师丁宁、佟丹丹分别主讲的“弘扬抗疫精神 勇做时代新人”和“因为有你 才有胜利”在直播平台上线。两场直播观看人数三千余人,以漯河高中为中心辐射至全市教育系统,获得一致好评,起到了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




      这两节思政课立意高远,彰显抗疫精神;主题鲜明,凸显教育意义;内容丰富,讲述感人事迹;感情真挚,引发师生共鸣。两位教师向大家介绍了漯河与漯高师生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用身边的抗疫故事激发青少年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并将抗疫精神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学生与祖国共成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漯河高中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胡淑亚高中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思政发力培根铸魂的理念,用“漯河高中一二四四八式思政课模式”构建思政课的“四梁八柱”。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在全校各个年级形成了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撰稿:丁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