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用爱陪伴 ——复学首日校长与学生同吃同住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夏木阴阴正可人,恰是少年归来时。5月12日,在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同志的指导下,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谨周到,保障复课复学安全有序,迎来了漯河高中北校区师生的重逢时刻。

严把“校门关”,暖心迎学子。清晨,王校长安排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后,亲自带着志愿者教师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他要求所有志愿者老师一定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把学生入校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同时,考虑到学生离校时间较长,需携带物品较多,要帮助学生把物品送到楼下。在严格中还要体现温度,严字当头,暖字打底,全方位为学生营造最安全舒适的开学环境。早上七点,学生们迎着朝阳,穿着校服,戴着口罩,排队测温,有序步入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学校门口,同学们和王校长的一声声问好,成为了久别重逢后最温暖的对话,即便带着口罩,也藏不住大家满脸的兴奋和喜悦。

同锅共灶,用心陪餐。学生的衣食住行无一不牵动着家长的心。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吃的更舒心,也为了让家长更放心,王校长总是习惯到食堂去看看供餐情况。复学第一天,王校长更是早早来到食堂,检查用餐准备工作,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让学生吃的营养放心。午餐时间,看着同学们有序地排队打饭开始就餐后,王校长也到就餐区和同学们同向而坐,全程陪伴学生用餐,其乐融融。


    关怀入寝,温暖相伴。守好校门关,吃好第一餐,上好第一课,复学后的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了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需求,晚上九点四十分,王校长和值班教师一起到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学生就寝情况。“虽然第一天开学大家很激动,大家要注意不要串门走动、聚集打闹。”查寝过程中,王校长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做好体温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了解了同学们复学第一天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态后,王校长鼓励大家要尽快调整生活和学习节奏,调整好自身状态,尽快进入最佳学习状态。结束完查寝工作后,王校长又回到宿舍值班室,做起了日常总结工作……

有一种温暖叫坚守,有一种坚守叫昼夜不懈。从清晨到夜晚,从校门到餐厅,从教室到宿舍,王校长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平安,用爱与责任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