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别多日,复学归来 ——漯河高中高一高二年级顺利返校复学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数:

最美人间五月天,不负夏日与时行。带着殷切的期盼,伴随着一声声问候,5月12日漯河高中北校区按下启动键,迎来疫情后高一高二年级学生错峰返校复学。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亲自到场指挥,交警、城管、后郑社区、医疗、学校五位一体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多措并举,全力以“复”

为了更好迎接学生返校,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漯河高中早已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从严从细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制定完备的复学返校方案,采取分批次入校和多通道分流的措施,并对寝室、教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全力保障学生们住宿及学习环境的卫生安全。



安全有序,高效温暖

在复学过程中,学校严把防疫入门关,在校门外设置隔离带,家长禁止陪同入校。12时30分左右,漯河高中北校区门口已陆续有学生到来,排队等候入校。志愿服务的老师及保安人员也各就各位,组织到校学生按通道有序进入:间隔一米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检测体温、核验材料、清洁消毒……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协助下,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要求家长一律不进入校园,学生们的行李、书籍等物品由志愿者老师从家长手中接过,经过集中消毒后搬进校园,志愿者一趟趟往返于校门口和学生宿舍、教室之间。

    漯河高中的红马甲是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漯高精神的展现,他们的一举一动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紧抓不懈,织密防疫网

教学区是学生在校的主要聚集地,保障教学区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各班教室配备有充足的防疫消毒物资,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在各楼前、楼层维持入班秩序,避免学生聚集。教室里班主任对入班学生再一次强调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这为学生复课提供又一层安全保障。

全员核酸,筑牢防线

入校后,漯河高中又为复学复课的师生员工核酸检。检测现场分成三个区域:信息登记区、检测等候区、核酸检测采样区。学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行进至登记区,在此期间不聚集不交谈。登记区里,教师志愿者核对学生信息,引导学生进入等候区。等候区内,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采样区里,教师志愿者们则全力配合医护工作者采集样本。现场来回忙碌的身影,筑起了充满爱的防疫屏障。


绿意盎然的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少年归来,满目星光,皆是希望!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