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线上美育“艺”起战疫——漯河高中开展线上音乐、书法课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为了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漯河高中按照不同学段特点,合理开展线上美育活动,稳步推进美术、书法和音乐教学工作。校音乐、美术教研组全体教师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具体安排,精心制定符合学生身心发展、愉悦学习生活的音乐、美术和书法课程,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与学生们相聚云端,“乐”享精彩。

      线上音乐课“中国近代音乐 声乐部分”上,朱红敏老师注重学生对音乐的整体感受,课堂上朱老师让学生欣赏,以听领先。并引导学生跟着音乐做简单的律动,使学生对音乐有了听觉上的印象,为下一步学好歌曲做好铺垫。通过让学生欣赏歌曲、感受音乐,从而激发起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在不知不觉中解决了歌谱中的难点,使学生在识谱时降低难度,从而增强其自信心,加深对音乐的热爱。从而引导学生进一步扩展认知领域和音乐视野,增强审美感受与探索创造,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缓解紧张的学习气氛。

    线上书法课“书法那些事儿”上,单东霞老师以欣赏优秀作品导入,通过名帖欣赏,充分展示我国书法艺术的魅力,让学生增长一些书法常识,进一步了解书法、喜欢书法,从而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开阔学生的眼界,提高书法鉴赏水平,让学生感受到祖国语言文字的形体美。通过教师的课堂讲解,指导汉字的不同写法及结构安排,使学生能够将文字写得更加匀称美观。以此引导学生去体验多种艺术形式带给他们的快乐,启发学生内心对美的感受,对美的认识,对美的发现,对美的创造。

    沁润心田,云音绕梁。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本质在于理解自然和社会的美,理解人与人相互关系的美,在于以艺术眼光来认识周围现实,也在于培养艺术上的美的创造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相信艺术能够化作一缕春风,吹散疫情的阴霾,愿我们早日在美丽的校园相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