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强纪律 正风肃纪促抗疫 ——漯河高中召开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5月15日晚7:00,漯河高中召开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漯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红首先就《源汇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第15期)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以此警示内容为切入点提醒所有参会人员务必强化疫情防控纪律意识。接着,就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提醒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动心态;特别是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班主任们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尽职尽责,守好学生入校关,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师生返校情况的补充说明的通知》(漯教疫防常办〔2022〕2号)落实外地学生返校问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必须做细做实,保证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密、严谨、安全。务必严守防疫纪律,严守疫情防控纪律红线。

然后,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宣读了《关于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教训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的通知》(漯高纪字〔2022〕17号),并且通报了漯河市教育系统违反疫情防控制度的几则典型案例,告诫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最后,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对疫情防控做重要指示。王校长首先传达了市里疫情防控重要工作精神,强调各位班主任要加强学习相关文件,要做到“学规范、用规范、学方案、用方案”。然后,王校长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十个过一遍”文件内容,并对文件中的相关要求再三强调,措施要落实,责任要到位。最后对全体教师员工提出重要指示,教职工要熟悉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内容,尽心竭力站好每个岗位,务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本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学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新契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工作落实,相信漯高全体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齐心协力打好疫情这场狙击战。



供稿:漯河高中纪委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