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题研究、引领教师成长——漯河市2022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线上培训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的选题立项质量和课题研究水平,提高课题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我市电教馆于5月30日下午举办了线上课题研究培训会。会议由漯河市教育局资源中心主任海敬亭主持,特邀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库成员张荣谦老师和漯河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教研员党军华老师作做课题指导,申报2022年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海敬亭主任结合今年的课题范围,对课题研究方向的选择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指导,提出在选题方面要更精更准更细。

      张荣谦书记提出:课题研究是以教育教学问题为指向,积聚众人智慧,产生思维火花的研究平台。因此,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实际,根植于实践,服务于教学,使课题研究更具现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军华老师从学科融合的角度出发,提出不同学科之间要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借鉴,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此外,三位专家还借助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以课题研究的拓展微课为例,畅所欲言,对课题研究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感受颇深,受益非浅!对课题的申报和研究有了更系统、清晰的认识,对今后撰写课题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稿件来源:漯河高中教科室

图文编辑:芦雯静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