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践,行走的教育 ——漯河高中举行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许慎文化的研究推广,促进漯河市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同时扎实推进漯河高中的综合实践及研学活动工作,持续打造我校研学实践品牌工程,丰富我校普通高中学科体系建设,改革育人方式,增进育人效果,形成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新格局,2022年6月20日下午,我校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隆重举行“漯河市高级中学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漯河市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晓宏,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秀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主任刘战洪,副主任吕亦舒等出席本次活动。


王海东校长与刘战洪主任为“漯河市高级中学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漯河市高级中学研学实践基地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通过素质教育去实现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展研学活动是行之有效的方式。研学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将素质教育实体化、可视化,让学生能够在户外拓展项目体验中开拓视野、知行合一,养成良好的品质和习惯,还能够让学生在活动中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立足发展”的原则,漯河高中和许慎文化园双方共同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就实践教学、学术研究、文化推广等多方面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将切实展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漯河高中和许慎文化园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下一步漯河市高级中学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我们相信许慎文化园研学实践基地一定可以成为深化我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途径,成为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

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三新”背景下,教科室会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学校教科研的引领工作,积极配合各处室组织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全校教师从事教科研工作的热情,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科研工作的蓬勃发展。



供稿:漯河高中教科室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