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漯河高中召开“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漯河高中“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的深入研究、实施和完善,使“三维六元”课堂教学模式更能适应“三新”背景,7月6日至7月7日,漯河高中召开“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研讨会。漯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荣谦,政教处主任、高二年级主任夏家海,教科室主任宋素霞、教科室副主任马文杰等出席会议,各学科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全程参加。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宋素霞主持。

理科组会议现场

文科组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张荣谦书记针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如下问题:1.“三新”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完善漯河高中“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教学模式?2.“三维六元”卓越学本课堂教学模式与新教材的融合度、创新性和实践效果如何?3.如何与新高考实现有效对接?4.如何推动我校高质量、多样化、特色化的发展?明晰了本次会议研讨的主题与方向。

张荣谦书记做指导发言


各教研组长与备课组长立足一线教学,分别从集体备课实效性、落实分层次教学、优化学科作业设计、一案三单编写、数据库的建立、构建特色化课堂教学模式、优化学习小组、青年教师培养、有效教学评价、完善学优生培养制度、学校硬件设施配备、技术信息支持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会议现场研讨氛围格外浓烈,掌声雷动。

                                              理科组讨论发言
                                            文科组讨论发言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漯河高中“三维六元”的学本课堂理念,优化了课堂教学结构,构建了新的教育格局,将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时代背景下,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推进漯河高中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供稿:漯河高中教科室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