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助力远足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数:


       暑气始消,秋雨淅沥,8月27日,漯河高中举办了2022级高一新生“感悟军旅”远足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家长们的鼎力支持。在远足活动筹备前期,各个班的家长们就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可以说,家长志愿者们不失为此次远足研学活动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研学过程中各个班级的家长志愿者们事无巨细,为孩子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家长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全程随行,协助班主任和教官维持秩序,有的提前备好矿泉水、面包、水果等物资,早早地在各个补给点等候研学队伍,有的背着药箱,穿行在队伍中,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有的则驾车随行,为体力不支的同学提供帮助。连绵的秋雨,不仅浇不灭家长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反而成为最强有力的伴奏!




      天公不作美,远足途中雨势渐大,队伍的行进速度越来越慢,为了防止士气低落,家长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为孩子们加油打气,鼓励学生坚持到最后。一些家长志愿者甚至宁愿自己淋雨也要将仅有的一副雨具让给学生。雨天交通容易拥堵,在一些人流车流复杂的交通路口,家长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学生保驾护航。



      家长是学校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力助手,一直以来,漯河高中都非常注重家校共育建设。如果说学生如船,教师似桨,那么家长则为帆,家校充分合作,才能让学生成长的航船走得更稳更远。家长志愿者积极支持、参与远足研学活动是我校家校共育理念的最好体现,也是家校共育的最好形式。沐时代春风,育桃李芬芳。相信在家校共育的东风下,我们定能够共同托举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希望!


稿件来源:漯河高中高一年级

图文编辑:芦雯静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