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漯河高中召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漯河高中于12月13日召开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提前准备,搜集相关历史文献资料,精心制作课件,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公祭日”视频和“纪念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述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和事件经过,教育学生时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同学们对日军犯下的暴行痛恨不已,对死难的同胞致以深切地哀悼。回顾历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21世纪的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从现在开始,大家必须自觉地把学习同祖国的繁荣和民族的富强结合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现在做最好的自己,明天才能建设最强大的国家。

      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进行了长达六周的血腥屠杀,他们采用种种灭绝人性的手段来残杀中国人民,留下了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残暴、最可耻的一页。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国家公祭日,表明中国对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的尊重,同时也表明中华民族没有忘却自己的历史。记住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也就是让我们必须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也让同学们认识到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供稿:漯河高中政教处

编辑:李文斌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