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谱华章——高二年级举行家委会见面活动

作者: 来源: 录入者:lhgz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的作用,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与管理,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1月25号,漯河高中高二年级举行家委会见面活动。会议由漯河高中安全处主任,高二年级主任陈义刚和后勤处副主任丁贺伟主持,各班家委会成员代表一同出席。

    会议开始,陈主任和丁主任分别就开学以来两个校区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感谢新学期以来家长对学校班级工作的支持。

    接着,各家委会主任们对学校开学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依次提出了“如何加强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和交流”、“校门口交通秩序守护”、“餐厅餐饮安全”、“学校如何更好帮助家长加强对孩子心理健康引导”等问题,针对家长比较关注的就餐、心理问题也提出了相关建议,陈义刚主任和丁贺伟主任耐心地逐一对家长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说明和答复。

    陈义刚主任指出,把教育抓好、把成绩抓住是我们的初心,也是学校的社会责任,对于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欢迎家长随时反映,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尽快解决,家校一心,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家庭和学校教育是一个有机的教育整体,两者不可分割。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可以最终达到学生、家长、学校多方共赢局面。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乃生灵光。”只有家校之间密切交流合作,有效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教育合力,才能真正促进孩子幸福成长。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