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教育梦 我的梦--黄金铭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梁启超先生在中国水深火热之时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于是中国觉醒了,一路走来有血有泪,曾经,我们站在角落里偷偷羡慕美国人的“美国梦”。如今,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这里扬眉吐气的谈,我的梦,中国梦!

“小讲台,大梦想”,小小的三尺讲坛,牵动诺大一个中国梦。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希望,也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我们都在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奋斗不止的追求,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编制自己的教育梦。

回望去年九月份,踏进校园的我从一个追梦人变成一个要点燃别人梦想的人。在心底涌起一种难以言说的幸福感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那种沉甸甸的使命感。我的课堂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我该以何种方式来教育孩子们?又期待孩子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无数个问号在我的脑海里困扰着我。所幸的是,学校“三维六元”卓越学本德育课堂模式为我指明了方向,强调在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的同时,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人文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促进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课堂上我更注重引导和点拨学生,让他们自主激发解题思路,相互讨论并进行展讲,这种授课方式打破常规课堂模式,更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能够打心眼里真正爱上数学这门学科。

高一上学期的工作中,每天陪伴着我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给我带来了无数感动,就在为学生指点迷津的那一刻,就在学生受到点拨后能大胆站讲台上讲解的那一刻,就在学生改掉以往做题坏习惯开始新征程的那一刻,我享受着教书育人的乐趣,因为自己的价值在逐步的体现,这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职业都无法给予的!工作半年,经历了许多,体验着别样的喜怒哀乐,曾经顶撞过的学生在离别时也会说舍不得,从来调皮捣蛋的孩子也会帮忙管纪律,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孩子看到我疲惫的神情也会对我说:“老师,您要多注意休息”,课堂上那些出乎意料的回答还在耳际,这一切都是我收获的感动,岁月积淀,便是一生的幸福!

生活也许是单调的,身体或许是疲惫的,但是我一定是快乐的,我要在这条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我无悔我的青春岁月,我无悔我曾经的选择,任前方荆棘丛生我将持之以恒,带着对梦想的坚持,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我会坚定我的选择,在三尺讲台上奏响美丽的乐章。

每一个不曾思索的日子,都是对人生的亵渎;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最后,希望我们永远都能记住自己的初心,坚持到底。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