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追逐梦想--李艳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持之以恒追逐梦想。

去年岁末怀着对教师职业无比热爱之情,走进了漯河高中这个中原的校,借着这个平台渴望在这里实现我的职业理想——作一名优秀的英语师。

初来乍到时,因为缺少经验我倍感压力但办公室同事们和两个班的班主任都给了我很大的指导与帮助。看到他们干劲十足的样子,我告诫自己我必须更加努力,所以每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办公室认真备课;我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去听他们的,学习他们的授课之道;我会全力以赴地上好每一节课即使嗓子哑了,我也要满腔热情坚持到底会细致地为每一个孩子批改作业,生怕我一时疏忽,没有把他们的错误纠正过来。当课堂上学生们状态越来越好时,当课后问问题的学生越来越多时,看到全班84名同学一起瞪着明亮的大眼睛,认真听我给他们讲解知识一种感动油然而生,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应当

除了之前的一个重点班,这学期我还接手了一个普通班里有几个学生是作业从来不交,上课喜欢睡觉开学的第一天便公然如此,我单独提醒了两边他们仍无动于衷。作为老师,我想我不能放弃,因为我明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对他们以后的未来有多么重大的影响,我不想他们以后的生命中抱怨哀叹年少无知时没有老师及时指引自己,激励自己,以至于荒废了自己的大好青春。所以我想尽各种办法和他们斗智斗勇:比如抓住机会表扬他们,激励他们,使他们看到成功的希望;尽可能尊重他们,在他们擦过黑板之后都给他们说声辛苦了,谢谢,以激发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讲解知识点时适当介绍美国文化,英国历史等方面的知识让我的课堂更加有趣味性;同时也尽可能的使自己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用自己的情绪感染每一位学生。有人说教育的秘诀是“三分教,七分等”,我渴望以自己的用心爱心和耐心等学生突然顿悟一个问题,等学生慢慢改掉一个不良的习惯,等学生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渐渐地他们在课堂上睡觉的情况越来越少,现在他们甚至会主动拿着和笔站到教室后面,认真地听课,做笔记,我布置的作业也都会悉数上交。看到这些我感到一种由衷的欣慰和满足,但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持之以恒等学生慢慢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等学生开始主动刻苦学习,等学生考上更加理想的大学

朱永新先生在《我的教育理想》一书中说教育需要恒心,需要毫不懈怠地追求与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坚持不懈汲取知识,锲而不舍关爱学生持之以恒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谢谢大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