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点击数:

漯河高中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环境日宣传标语

绿意盎然

开展沙澧母亲河宣传活动



      (记者:胡冰 通讯员:克勇)11月21日,漯河高中创建文明校园、追求卓越发展的中华名校战略再传捷报,学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自去年7月以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组织的绿化模范单位评比活动中,漯河高中积极准备,严格要求,扎实工作,经历了申请、初评、现场核验、复核、评比、审定等各个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这一称号的取得,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成果。近年来,漯河高中把加强绿化环保教育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效途径,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改进育人环境、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到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工作中来,大力推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学校充分利用了沙澧河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修建了遍布校园的绿植景观带,基本实现了季相分明、种类丰富,上有乔木、中有灌木、下有花草,点线面立体绿化,融百花园、生态园为一体的校园环境,呈现出“全年有绿色、三季花常开”的怡人风景,整个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达到了绿色学习、人与自然和谐的初衷,绿色校园已经形成。


在增加生态环境建设投入的同时,漯河高中还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绿色环保教育,普及环保生活理念。一方面充分利用各种广播、网络、宣传栏等阵地,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观看环保录像、布置环保宣传橱窗、举办环保专题黑板报评比、环保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植树护绿”“保护地球母亲”“珍爱生命之水”等主题的环保教育,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


这项荣誉的获得是漯河高中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品质办学,坚持为国家培养“民族英才”的办学理念的结果。在社会多元化的今天,漯河高中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这一理念,以“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为新的工作起点,科学筹划,合理安排,加大投入,突出亮点,努力把美丽漯高、文明漯河打造得更加美丽、文明。


       据了解,全国绿化委员会是国务院设立的负责统一组织领导全民义务植树和全国城乡造林绿化工作的国务院行政机构,具有法定的行政管理职能。国务院主管副总理担任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全国绿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务院主管副秘书长、国家有关部(委、办、局)的有关领导任副主任和委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