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点击数:

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我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之称,文明的江水,顺着黄河的波涛,承着长江的碧浪,从古至今,敲击着中华大地,敲击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也洗涤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句诗不仅饱含着诗人艾青对家乡的热爱,还饱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的气息,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当漯河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朝阳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静在夜幕的宁静中时,您可曾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座花园式标准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绿油油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充满着盎然生机: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一派祥和安宁!多么和谐美丽的一幅图画呀!

    可是,朋友们,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当我们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您可曾想过,我们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嚣,可曾看到过,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伴着晨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陋习,“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可以司空见惯;马路摆摊、占道经营可以习以为常,随地吐痰当成小事一桩,乱扔乱倒视为不值一提;那么,总有一天,当您穿着锃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纸屑的街道上时,您将会不再潇洒?当您穿着漂亮得体的时装,穿过遍地塑料袋和乱贴乱挂的广场和公园时,您还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吗?

    所以我们应该意识到:每人都有维护城市文明卫生的义务和责任,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参与者,需要我们共同讲求社会公德,共同爱护公共环境。共同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广告,不乱穿马路的文明习惯。

    也许,一个默默无闻的领头人,便可带动一片圣洁之风,也许,一点文明点缀,便可唤起人们心底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漯河人,爱漯河城!我们坚信,在每一个漯河人的共同努力下,家乡的风景会更美,漯河的明天会更好!

今天负责升旗的班级是高一(9)班

升旗手:梁凯,刘于进

护旗手:万旭,常思远

国旗下演讲:吕景瑞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