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作者: 来源: 录入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漯河高中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漯河高中党委聚焦主线抓学习教育,注重实效抓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抓检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落实,检视问题整改取得初步工作成效。

一、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整体情况

漯河高中领导班子在学习调研中查找问题,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在谈心谈话中听取问题,同时,对照上级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目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改真改实、应改尽改,逐项整改到位,主动请群众监督和评判,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成效。经梳理汇总,漯河高中领导班子检视问题5项,目前已整改完成1项,其余按计划持续推进,预计2019年11月前全部整改完成。

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具体情况

(一)落实发展新理念,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力度不大,担当意识有所减弱。

完成情况:按计划持续推进。

整改情况:党委制定定期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并根据实际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稳定总不断的寻求创新突破。结合学校教育工作需要,进一步更新学习计划,拓展业务相关文件精神和专业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把科研兴校、业务培训、课题研究纳入其中,把学习、交流和研讨相结合,使理论学习有针对、有深度、有实效、有特色,在此基础上实现创新发展。

进一步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增强动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认真规划“创中华名校”的发展愿景,巩固既有成果,解决深层问题,开拓崭新境界。学校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教育教学改革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校本教研,深化细化学本课堂实验与研究,深化促进内涵发展,形成合力,引领教育教学发展。研究制定了漯河高中十年发展规划,明确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强化愿景激励,振奋干事创业热情,已经初步形成了勇于担当、创先争优、追求卓越、不懈奋斗的工作局面。 

强调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和更强的大局意识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稳步推进漯河高中与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的合作办学项目,积极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区域共享,持续推动许慎高级中学发展,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为漯河教育的整体均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改进作风规定执行不彻底。精简会议成效有待提高。

完成情况:按计划持续推进。

整改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学校党政规定、领导班子承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紧密结合学校目前重点工作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漯河高中班子成员选定“如何有效提升学校适应新课改能力推动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漯河高中高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与思考”、“高一年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的调查与思考”、“高中德育工作的困惑与对策”、“漯河高中青年教师的成长现状及培养对策”、“关于漯河高中德育模式实践应用的调查研究”6个调研课题,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的要求进行前期调研,脚踏实地解决实际问题、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积极组织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正行风肃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和从教行为,促进学校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为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漯河高中党委加强会议统筹,严格执行会议计划制度,严格会议活动报批程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格精简、控制会议规模,坚决减少会议活动数量,精减会议活动时间,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对能够实现同期部署的会议连续召开,避免多次组织会议,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会议效果的成倍增加。

(三)制度执行不到位,责任意识有待加强。

完成情况:已完成。

整改情况:全面梳理近年来修订、完善、制定的学校规章制度,将新修订《制度汇编》,印发到各班子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进行宣传学习,明确执行制度责任人,纳入目标考核,确保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校纪委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督查。制定学校量化管理办法,完善了十余项制度,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分工,尤其是强化班子成员任务担当,分层管理,权责统一,充分调动各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增强,在领导干部的监督下,从严管理成为新常态,制度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

(四)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有待加强。

   完成情况:按计划持续推进。

整改情况:强化宗旨意识,主动了解学生、教职工和家长需求,能立即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主动协调,安排相关人员尽快解决,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安排,9月25日,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我校实际研究确定调研课题。9月25日起,集体备课时间班子成员就选定的调研课题深入分管处室、对结班级调研。9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同志《学深悟透,不忘初心再学习;融会贯通,牢记使命重践行》为题,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宣讲专题党课。9月29日-30日,漯河高中领导班子成员就选定的调研课题到分包支部,以上率下讲授专题党课,示范带头做宣讲,主动检视自身学习成效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全校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安排1-2天时间,到分管处室、到结对班级开展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注重倾听一线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的实际需要,定期与教职工、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谈话,了解群众所想所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完善调研报告,真正使调研报告既能反映问题,又能找到可实施的解决办法,在推动落实中实现成效,增强调研的实效性,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五)实施德育力度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度有待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够,思想教育引导有待加强。

完成情况:按计划持续推进。

整改情况:完善了漯河高中德育工作方案、学生管理办法,充分体现了漯河高中的校本文化,我们正在以德育工作方案为蓝图,逐步打造漯高德育品牌。团委和政教处已经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团委增设三个青年教师委员,一名学生兼职副书记;政教处增设9名政教员(每年级3名),每个年级增设2名心理辅导教师,在政教处和年级管政教的副主任的带领下,扎实开展了学生管理工作,坚持办好学生业余党校,班子成员每人上一节党课,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宣传等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培养具有红色基因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施三维六元学本德育,务求立德树人实效。漯河高中以“扣好第一粒扣子”为抓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独创“三维六元”德育模式,规范行为、健全精神、崇高理想“三维”一体,入脑、立心、修身、勤口、输血、强意“六元”融合。阶段式开展爱国、平安、修身、书香、明理、践行六类元素特色活动,通过课堂融合、班课展示、综合发展三种方式确保了立德树人德育目标的实现,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们将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在坚持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对仍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内容,加强监督,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杜绝大问题小整改、边改边犯的情况发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效,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守规矩、勇担当、敢作为,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上下同心,各尽其责,确保学校稳定持续健康发展。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